不见君的阮君夏

其实是沙雕选手

【瀚冰】知乎体:如何看待高瀚宇和季肖冰官宣领证?

[11:00]瞳耀瀚冰及衍生520*24h联文活动

上一棒: @煎饼煎 

下一棒: @某人的影子 


RPS,OOC归我,纯粹未来胡诌文学

520快乐~

————————————————

如何看待高瀚宇和季肖冰官宣领证?

查看全部5200个回答>>

高瀚宇V

没想到竟然上了知乎热搜,去看了一下回答,首先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收到了。

看到很多朋友说觉得很突然。

其实自从前年同性婚姻合法后,我们就有去领证的打算了,结果是他说想等到我也五十岁了再去领证,才又等了两年。

我和季肖冰17年恋爱,到今年领证结婚已经22年了。有朋友跟我们说,哎呀你们两个在一起这么多年其实也不差那么一张证来证明你们的感情。

确实,即使没有这张结婚证,我们也是彼此的爱人。就像哪怕没有这条法律,所有的同性恋人也依旧克服世俗压力相爱着。

但是这张结婚证的意义在于我们的爱情被国家所承认,被法律所保护。

感恩我遇见季肖冰,也感恩这一路哪怕再多艰难险阻,我们也一路走来等到了这天。

我很爱他,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再一次谢谢大家的祝福。

———————————————————

2039年5月21日更新

看到很多朋友在评论里问我们是怎么给爱情保鲜的???这个问题我觉得随便搜搜应该都会找到一串情感博主的倾情解答,附带各种保鲜小妙招,比如学会善用冰箱。

开玩笑。

之前说过,我们在一起已经22年了。

跟普通夫妻一样,我们也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当爱情中加入柴米油盐酱醋茶变成日复一日的生活后,自然而然地会出现很多问题。

就像今天上午新鲜出炉的一个小吵架,是因为我叫他起床的时候因为怕厨房里的煎蛋糊了而比平时少吻了他三秒钟,他便觉得我因为领了证把人骗到手了就没有以前爱他了,跟我闹了点小脾气。

但你们不知道,大爷闹小脾气真的很可爱,尤其加上小小的起床气,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嘴巴委屈地嘟着,含着牙刷不让你碰他。

一点五十岁的样子都没有。

想哄好这样的大爷,只需要把他按在怀里,亲亲他的脸,说一句今天也是爱你的一天,便能收获一个脸红的季肖冰。

所以这种小打小闹,不会伤筋动骨,更像是生活里一点小乐趣。

但是我们也有闹得很厉害的时候。

最严重的一次是我拍上一部戏,当时有一个爆破加威亚的戏,我没听他和导演的,坚持先自己试几条,实在不行再换替身。

那条过了,但是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扭了腰。

说来惭愧,确实是年纪大了,不能跟年轻时候比了。

扭了腰的时候我就开始紧张,知道这次肯定是免不了一顿骂,什么“你知不知道自己多大年纪了”,“好好照顾自己有这么难吗”等等。

结果,他穿过工作人员朝我走来,跟我助理一起扶着我到休息室等医生过来,全程一句话没跟我说。

我一直偷偷看他,发现他眼睛红了。这才意识到我可能玩脱了。

那次他整整一天没跟我说话,也是他第一次背对着我躺在床边边睡觉。

我说了一天的对不起、我错了、下次不敢了,还浪费我帅气的脸疯狂做鬼脸想逗他笑都没能让他理我一下。

最后还是我灵机一动,边往他身边靠边嘤嘤嘤地说腰疼,还生动地把嘤嘤嘤堵在嗓子将嘤不嘤的位置,将一个忍疼的形象演得入木三分。

这才能看到他的正脸,得到了安慰的揉腰和心疼的一句“以后别这样了”。

好像跑题了?

你们这么聪明,自行从中提取保鲜秘籍吧。

————————————————

2039年6月1日更新

你们有过儿童节吗?我过了,跟大爷一起过的!

看到了吗,这才是秀恩爱,上次更新明明是很严肃地回答你们的问题。

这两天看到了各位“匿名知情人士”爆料出来的我和大爷的告白和求婚,整挺好,挺浪漫,等周年纪念的时候可以挑合适的再来一遍。

说来惭愧,最开始捅破那层窗户纸的不是我,是大爷。

第一季杀青宴,大家喝的都有点多,酒精随着血液循环侵扰机体各个器官,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死抱着大爷哭,就是不撒手。

大爷轻轻拍着我的背,语气柔柔地跟过来劝我的人说“没关系,我顾着他,你们继续玩”。

散场后大爷送我回房间,挨到床边的时候,我把大爷压在了床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我说:“猫儿,我舍不得你。”

大爷以为是高瀚宇舍不得季肖冰,所以对我说,没关系啊,会有机会再合作的,有时间我们可以约。

没想到我紧接着的一句话是,猫儿啊,我喜欢你。

是白羽瞳喜欢展耀,还是高瀚宇喜欢季肖冰?

那时候我分不清。

但是他可以。

我记得当时他拍我后背的手停下了,维持原有的姿势没动,在我快睡着的时候他忽然叹了口气。

老高,我不是猫儿。

那时候我们总在片场借着白羽瞳和展耀的身份打闹玩笑,却忘了在这层身份之后其实是高瀚宇和季肖冰的两颗真心。

大爷发现的比我要早得多,但他还是将那颗心小心翼翼地藏在展耀名字背后,担心给我造成困扰,便加倍地给了白羽瞳。

现在想想,在一起之前,我离他的真心最近的一次,便是那句“老高,我不是猫儿”。他向来清醒地将他与展耀分割,却为了陪我一场,心甘情愿地让自己融入其中。

第二天酒醒后,大爷已经走了,在床头给我留下张纸条:你懂了我的话吗?

杀青以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我也一直在想大爷就给我的字条。

施导最初跟我们说SCI可能要搁浅的那天,我们刚好都在北京,就约着一起吃了顿饭。

没喝酒。

大爷说,SCI如果真播不了还挺可惜的,我是真喜欢白羽瞳和展耀。

我附和地点点头。

我清晰地记得,当时大爷说:“可我爱的不仅仅是角色,你呢?”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角色之外的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像被关在密闭容器中,越往深处想越是觉得氧气稀薄。打碎容器将我救出来的是大爷。

我们曾以白羽瞳和展耀的身份活过,但一直以高瀚宇和季肖冰的心爱着。

那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要。

慢半拍意识到自己感情导致我们白白错过一段时间这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大爷四十岁生日的时候,我订了戒指。

相伴终生的决定,虔诚,无悔。

一直到同性婚姻合法,我才补给大爷一个真正的求婚。

但是彼此之间的赤忱坚定十余年都未曾变。

我五十岁生日那天醒来,除了日常早安吻外,就是把大爷从被窝里闹腾起来,跟我去领证。

不管这么多年粉丝们猜到多少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我们都只能默认。

而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告诉全世界,我们是对方今生唯一的丈夫。

高瀚宇爱季肖冰。

————————————————

2039年6月2日更新

我是季肖冰。

趁着他在做饭,我来看看粉丝们疯狂给我私信的高瀚宇回答知乎问题都说了些什么。

我没有起床气,他胡说的,望周知。我会考虑给他寄一份律师函让他为抹黑我的形象跟我私下道歉。

你们问他为什么我要等到他五十岁才领证也没什么用,因为我没告诉他,估计他也不知道。

我跟大家讲一讲。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近而立之年相遇相爱,足以承担走上这条路以后的所有后果,做好了一切好的、坏的准备。

在游刃有余的四十岁决定相伴终生,戴上戒指,心甘情愿为对方俘虏。

那个代表责任的小红本,当然要等他五十岁,知天命的年纪拿。

虽然不是因他而立,却是他让我能看清许多困惑,也让我相信天命。

因为他就是我的天命。

季肖冰也爱高瀚宇。

————————————————

我是高瀚宇,跟大爷道完歉了。

在此郑重声明,季肖冰没有起床气,极度温柔温和,也从来不跟我吵架,每次生气都是因为我不听话。

分享一首老歌。

分享歌曲:高瀚



评论(40)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