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君的阮君夏

其实是沙雕选手

【瞳耀】当地两位关系不太好的阿sir

儿童节快乐,要永远拥有孩子般的快乐嗷!

第三人角度的瞳耀

⚠️极度沙雕且毫无逻辑毫无剧情

会有OOC

———————————————————

1.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当地一位比较潮的保洁阿姨,芳龄52.0。因为长得比较好看,不会拉低SCI的整体颜值,所以被包sir招到了SCI。

我入职两个月,发现了两件事。

第一件,我的工作内容不包括打扫厕所。包sir总有各种理由抓小朋友们去厕所团建,有时候还能看见楼下CID的小朋友。

第二件比较严肃,闹大了可能会影响整个SCI的和谐相处和高效工作——两位阿sir关系不太好的样子。

2.

我其实是能理解现在年轻人脾气火爆,但是两位阿sir是真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比我儿子完成作业还要准时。

在办公室关着门吵架就算了,但是打架就有点过分。展博士一看就是文文弱弱的书生,最多就嘴上占两句便宜,白sir让让就算了,每次还要闹到动手的地步。

我已经听到过展博士被揍哭很多次,哭得声音都有些变调,甚至开始跟白sir道歉。但是白sir铁面无私,充耳不闻。

不过倒是有效,他们每次打完架,总会和平相处两天。

而且白sir总是非常贴心地自己收拾战场,第二天会来得一大早笑眯眯地跟我说:“阿姨我自己来收拾我这里就好了。”

白sir可真是个好阿sir,至于为什么总跟展博士打起来,大概是因为展博士的嘴真的太厉害吧。

3.

众所周知,我们的两位阿sir在案子面前气场两米八,作为香港警署的精英人才,受众人崇拜是再寻常不过的事。

但是他们有时候真的很幼稚。

比如,吵两句嘴就要把对方跟自己拷在一起,嚷着要回家找家长。

我真的很想说,两位阿sir你们是成熟的阿sir了,该学会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有什么事要找家长。

你们的家长真的想帮你们处理这种,谁把谁打架打哭了,谁吵架又说什么狠话让谁伤心了的这种小学生行为吗?

那天我在电梯里碰到了肩并肩站着的展博士和白sir,刚开始我没注意他们握在一起的手还拷着手铐,只是很欣慰他们长大了和平共处了相亲相爱了,还知道好朋友手拉手一起下班。

“阿姨还没下班吗?”白sir把展博士推进电梯后跟我打了个招呼。

我慈祥地看着这两个年轻人:“一会儿小家伙儿们走了我收拾了办公室就下班。”

打过招呼后我就安静地缩在角落里,做一个合格的空气coser。

展博士抖抖手上抓的外套,尝试单手穿衣失败后,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身旁的白sir,索性直接抓在手里。

电梯下到一半,白sir说:“外面风大,衣服穿好。”

“白羽瞳,你给我表演一个单手穿衣服。”展博士把衣服往白sir身上一甩,气鼓鼓地盯着他。

白sir尴尬地舔舔嘴,开始给展博士顺毛:“我给你穿好不好?”

我这才发现他们拷在一起的手,颇为同情地望向白sir。

白sir,你们手拷着,你给展博士穿衣服也穿不上啊。

好好的孩子怎么说傻就傻了呢。

好在作为SCI的组长,白sir还是很快就发现了这件事情,在展博士嫌弃的眼神里,先哄着人下了电梯,走到一旁不挡路的地方摸出钥匙开手铐。

我看到路过的小姑娘们都捂着嘴,频频向两位阿sir投射眼神,甚至还有胆子大地拿手机拍照。

下班以后,我打开手机,发现警署的闲聊群里有人发了他们的照片。不少小姑娘在下面嗷嗷叫,说什么“我搞到真的了”、“我的CP太甜了”。

听不太懂,大概是说两位阿sir关系好吧。

我收起手机,摇头感叹着这群小姑娘太年轻被假象所蒙蔽。让她们去听听办公室打架的现场,她们就会知道两位阿sir关系很一般。

不过我觉得维持SCI领导在外面和谐友爱的形象还是很重要,所以打架这个秘密还是藏着比较好。

4.

我发现白sir和展博士的关系最近好像恶化了。

但好像只有我有这种感觉。平日里两位领导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王韶会马上通知到SCI全员包括鱼缸里的金鱼,让大家离得越远越好免得血溅自己身上。

可他们最近异常平静。

赵富甚至敢在白sir眼皮子底下跟王韶抢薯片,不怕掉地上又被罚去边放恐怖片边扫厕所。

我猜现在办的案子可能过于困难,以至于王韶没能及时捕获到来自身边的信息。

总之,我可以保证我的消息绝对准确。

展博士坐在桌子上,白sir走过来跟他说话,两人都没注意我正在桌子下面擦灰——毕竟我虽然长得好看但还是要靠我高端敬业的保洁能力来吃饭。

我也不是故意要听墙角。

白sir挑衅地对展博士说:“你咬我啊。”

“破了案看我咬不咬你。”

虽然看不到展博士的表情,但是我能想象到他跟发怒的猫似的炸起全身的毛,朝白sir露出尖锐的爪子,时刻准备上去挠花他的脸。

怪不得总听见白sir叫“猫儿”,还真挺形象,不过展博士会反击叫白sir“老鼠”——曾经被我怀疑是我把老虎听错了。

听听,取个外号都是夙敌。

再听听,展博士都已经被气到开始幻想咬同事了。

我仔仔细细地擦桌子下面的灰,两位阿sir走后我从桌子下面钻出来,正看见蒋翎死命憋笑,甚至上手向下扯着自己的嘴角,口齿不清地念叨着:“嗑到了嗑到了。”

你不坐得好好的吗你磕哪儿了?磕着了你不嫌疼笑这么高兴干啥啊?现在的小姑娘一个个都怎么回事?

5.

楼下那个总是找白sir不痛快的油头绑架了展博士。

展博士送去抢救的时候,包sir把白sir从医院叫了回来,还挨了白sir一顿以下犯上的诘问。

我擦着包sir办公室的门,听见电话那边白sir说:“包sir,展耀在抢救,我走不开,有事电话里说或者让赵富传达一下不行吗?”

白sir可真是个好阿sir,我这么想,哪怕平常跟展博士水火不容,这种关键时候属下受了伤还要亲自陪在医院,连上司都叫不回来。

不过白sir最后还是以极快的速度赶回来了,总共听了五分钟的话又风风火火地跑走了,估计来回都没浪费半小时。

从我身边路过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睛红了。

我们SCI可真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感动。

6.

SCI破了个大案子,在办公室开庆功会。

结束以后每个人身上都是花里胡哨的泡沫和彩带喷剂,除了展博士,身上干干净净。

蒋翎在卫生间清理身上的喷剂,我刚好路过,帮她拍了拍后背,顺便聊了几句天。

“你们各个跟小花猫似的,展博士还是干干净净。”

蒋翎脸上又露出了那个熟悉的笑容,她嘿嘿笑了两声,跟我说:“我们可不敢往展sir身上喷,赵富就故意喷了一下,被白sir抓着喷了整整一瓶。边喷边骂‘你知不知道猫儿出院不久,还喷不喷了’。”

“你们年轻人的关系可真有意思,一会儿是水火不容,一会儿又护短。”

蒋翎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靠近我耳边说:“白sir和展sir是一对儿。”

???

7.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当地比较会嗑的一位保洁阿姨。我入职一年半,更新换代了我的知识库。

原来水火不容其实是水火交融。

原来互相吐槽其实是秀恩爱。

原来当地这两位关系不太好的阿sir是一对。

嗑到了,谢谢。


FIN

评论(24)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